无敌泡泡糖

殊途

第一章:入夏

      翌日清晨。

      赵简来到约定的地点,米禽牧北早已安排人马等候。赵简径直上了马车。米禽牧北嘴角含笑也一起进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在狭小的空间里相对而坐,米禽牧北玩味地看着她似笑非笑。赵简很是讨厌他那样暧昧的眼神,加之昨夜没有休息好,就双手抱着剑靠着闭目养神了起来,元仲辛的镯子就这样明晃晃地露在外面。赵简心想,爱看就让他看去吧,反正闭着眼睛眼不见心不烦。米禽牧北自然是能感受到她的心情,不过还是盯着看了许久才偶尔掀开车帘看看路程,时而皱眉盘算着回到夏之后的安排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是想累了,米禽牧北却也靠着睡着了,此时换赵简盯着他看了,想起父亲被他绑架,掌院被他杀害,还有袁大哥和祈川寨的九千亡魂,胸中顿时充满怒火,此时真想一剑了解了他。不料米禽牧北眼睛都没睁开却轻佻地开口说道:“娘子盯着我看这么久可是喜欢上我了?” 赵简毫不遮掩地回答道:“是想杀了你。”米禽牧北轻笑道:“娘子不会的。”说着便起身要扶她下马车,赵简这才注意到自己竟睡了这么久。躲过米禽牧北的手掀起帘子跳下马车。一边活动着自己酸痛的肩膀一边借着夕阳的微光观察周围,米禽牧北居然只带了这么点人马跟随,左右不过二十人,不过看这些人的身形举止肯定不是普通士兵,大概是秘密培养的高手。

       米禽牧北提着一个很大的包裹从马车上下来,挥手示意他们就地安营休息,他们的行为更加证实了赵简的想法,他们迅速分散到四周找到各自的隐蔽位置或站或坐,神情没有半分松懈,然后开始拿出干粮补充体力。

       赵简随意找到一个到处坐下,米禽牧北也提着包裹坐在了她旁边,递给她一个鼓当当的羊皮囊,赵简接过猛灌了起来却发现是酒,虽然平常也是喝惯酒的,但是这酒与平常自己喝的不一样,味道浓烈了不少,赵简辣得咳嗽了起来。米禽牧北坐在一旁笑盈盈地看着她,赵简瞪了一眼他就继续举起水囊喝酒,米禽牧北:“娘子是我疏忽了,原想着入夏之后夜晚天气寒冷,用着酒来暖身子的,没成想给拿错了。”夺过她手里的水囊,冲着车马上的车夫喊道:“赞布,拿水来。”

      把水囊换过之后又是冲着赵简说:“娘子,水来了。”这次赵简没有接,看着米禽牧北的眼睛认真地说道:“要么喊我赵简,要么喊我赵姑娘,要是再敢乱叫什么娘子,我可能会考虑一下是否跟着米禽将军去夏。”米禽牧北含笑温顺地低了一下头说:“好的娘子,不过喊赵简

评论(7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