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敌泡泡糖

不能说的秘密

我十八岁那年高三,在我们村子旁边的玉米地里捡到个带血的苹果手机,捡到的时候心脏砰砰直跳,把它藏在内衣里小心翼翼地带回家了,谁都没敢告诉。

  攒了一个月的零花钱买了最便宜的充电器,终于充上电能开机了,不过手机有密码,打不开,因为是捡的,还是苹果的,所以也不敢拿到手机店里去开机,我就那样一个密码一个密码地试,最后在耐心磨没要去手机店的时候,终于给我试成功了。

  单单里面的照片就已经很震惊我了,有杀人的、有制毒的、还有各种不堪入目的场面,我因为想把手机据为己有,就抖着双手删掉了里面的内容。但是里面的社交软件还是会给我发信息,问交易得怎样了,货到了吗,我不知道怎么了,大着胆子全给删掉了,对打来的各种电话也置之不理。

  手机对一个贫穷且压抑的高中生来说诱惑太大了,不过我只敢晚上拿出来细细摩挲着它,再用他拍拍星空,录段蛐蛐叫的声音发个动态,哪怕知道了这是毒贩子的手机,但生在中国,我一点没在怕的。

  逐渐的那些问交易问货的人也就少了,我算是彻底拥有了这部手机,QQ啊什么的都改了可爱的头像和非主流的网名,也加上了好多的同学。

  不过因为我的疏忽,导致了我QQ里面有个没删干净的人,到最后没想到会影响我的一生。因为是捡的手机,电话卡还是用原来的,这么多年没交过电话费的原因多半是他在一直给我充着。

  我开始在QQ里面分享我的生活,跟同学互相评论嘻嘻哈哈,有一串陌生单词的号还经常跟我点赞。逐渐引起了我的注意,不过用得时间长了就忘记了手机怎么来的了,对他也不甚在意了。

  终于在高考成绩出来之后的几天里大着胆子问他

  “你谁啊”

  他也倒是不避讳,直接跟我说贩毒同伙。

  我当时虽内心有触动,但也没那么怕,直接回他说傻逼。

  后来的几天里,因为忙着看志愿什么的也没理他。待一切成为定局之后又跟他讲话说我考上了哪个大学,学的什么专业,至于为什么跟他说呢,我想应该是抱着一种好消息就想所有人都知道的感觉吧。

  大着胆子问他上的哪个大学,学什么专业,他回我说没上过大学,不过他倒是能对我的专业说出个一二来,我就觉得这人挺不真诚的。随后他又提醒我说不要跟陌生人说太多,暴露自己的信息,很不安全,我就冷漠回了他个哦。

  过了俩月就到了去学校的时候了,他给我发来了星空的照片,他那边的星空好美好漂亮,比我第一次发的好看多了,还顺便祝我一切顺利,我也是礼说知道了就没再多联系,因为开学准备的东西实在太多了,心情又好激动。

  来到学校之后我就开始了疯狂的吐槽模式,学校的饭菜,炎热的军训,傻逼的辅导员什么的,他静静地听着我长篇大论的抱怨,安慰着我幼小的心灵,顺便再告诉我一些处事的道理,可那时候我哪能懂,只是不吐不快,过过嘴瘾,说完就忘了而已。

  他有时候会好几个月都不在,也不回我消息,不过他一在线就会一一回复,虽然好多东西都过去好久了,我也在我别的朋友那里说了好多遍了,不过他还是很耐心地一一回复。我还会调侃他说这次又干了票大的,赚了不少钱吧,如果我以后找不到工作的话,就跟你混了,他哈哈哈哈说好,一定让我当主管,再给我配好几个小弟。

  很多时候他会给我发风景照,有仙人掌林,有大草原,有时候还有繁华都市的漂亮夜景,都是些不认识的地方,我想如果他真是毒贩的话,我要是告诉警察,那岂不是立了大功一件。

  大一的上半学期过得很快,马上就放寒假了。

  

评论